50亩紫色花海绽放 翔安旅游再升温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0-09 11:11

  翔安区香山打造的四季花海已成为经典景点,令人向往。图为俯瞰香山花海。(本组图/朱毅力 蔡建东 摄) 

  微风徐来,50亩花海宛如紫色彩带,轻轻地舞动在翔安香山之上。集中绽放的马鞭草,摇曳着动人的身姿,这几天频繁出现在厦门市民和游客的微信朋友圈里。

  从风景如画的怀远湖畔到清新秀丽的大帽山之巅,从浪漫唯美的香山花海到碧波荡漾的英雄三岛,从泥土芬芳的田园采摘到激情燃烧的武林大会……尽管2019年国庆黄金周已经落幕,但翔安旅游市场还在升温,许多景点依然游客如织。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里,翔安区精心谋划,在强化假日安全、旅游秩序、交通便利等重点环节保障的同时,为市民游客打造欢度假期的宽阔舞台,扬起旅游经济的浩荡风帆,也为区域的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的新动能。

  【山顶花海】

  迎风绽放引来20万客人 

  游客在花海前合影留念。 

  携来一卷秋色,剪辑一抹浪漫。金秋十月,在红艳艳的国旗下,香山郊野公园向外人呈现出一抹抹动人的亮色,如约涌动的花海装点着香山的姹紫嫣红,深情吟诵祖国的万里河山。

  从高空俯瞰,漫山遍野的紫,为大海之滨的翔安披上了一件紫色的盛装。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香山上漫山遍野的马鞭草开得正艳。四面八方的人们带着喜庆笑容,纷纷涌到这里赏花。

  近年来,香山打造的四季花海早已成为经典景点,令人向往。昨天,尽管是国庆长假结束后的工作日,依然有许多游客慕名前来。趁着秋高气爽,许多老人结伴登山赏花,更有许多亲子家庭前来感受秋日的美好。

  据香山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这片50亩的马鞭草花海是今年8月初种下的,在国庆节期间迎来了全面绽放,紫色浪漫的马鞭草随风起伏,犹如一片紫色的海洋。

  浓郁的花香令人陶醉,美丽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除了赏花海,翔安香山岩作为历史悠久的古迹,古老的香山岩寺晨钟暮鼓,众多的历史文化石刻、名人故事等也丰富了景区的文化底蕴,让旅游集趣味与科普于一体,游客身心得到了全面放松。”从南安前来游玩的林女士是香山常客,几乎每季花海都没有错过,今年香山别出心裁的紫色花海更是让她收获独特的旅游体验。

  跟着红旗去旅行,畅游祖国大好河山。在香山的道路两旁,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金秋国庆特色主题在香山随处可见。在香山郊野公园游客中心二楼书画展厅,还展示有七十框何金挺设计的集邮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随着翔安香山提升改造工程的提速增效,景区的环境品质和服务水平有了极大提升,建起了健康步道、木栈道、花海、香山历史文化石刻、非遗文化石雕等景点,为整个香山旅游区注入本土文化元素,逐渐成为我市岛外一处休闲、康养的好去处。

  据昨日出炉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翔安香山景区就接待游客约20.2万人次。相关部门提醒,尽管花期短暂,但这个假期错过的人们还有机会:香山马鞭草有望绽放到10月中下旬。

  【文旅结合】

  乡村旅游路线受热捧 

  花海美景受亲子游青睐。 

  赏高水准船模展,听千年南音与西洋管弦乐的交响碰撞,吃新鲜上岸的地道海鲜……这个假期,不少人选择到翔安澳头近距离感受海洋文化与国际艺术相互交融的欢乐盛宴。今年国庆假期,备受各界瞩目的2019厦门国际海洋周海洋文化嘉年华·澳头VISION文化艺术季在翔安区澳头正式启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接连登场,多达十余项的配套活动,开启了一场市民游客瞩目的旅游盛宴。

  将文化与旅游完美结合的还有“战鼓擂擂”的2019厦门(翔安)武林大会现场。一年一度备受瞩目的厦门(翔安)武林大会于10月4日晚,在翔安内厝莲塘宋江阵民俗文化广场正式启幕。本届武林大会有来自闽台两岸的近千名民俗文化人士参与,除了两岸宋江阵切磋展演、传统武术搏击争霸和青少年武术大赛等主要项目,武林大会还配备以武术、宋江阵文化为主题的书画展和充满闽南特色的绕境祈福民俗活动。

  此外,到田间地头闻泥土的芬芳、看最美的日出、听花开的声音……不少人假期选择了极具翔安特色的乡村旅游路线。大帽山境、面前埔田园综合体、大宅火龙果园……无论是山林还是田野,全都荡漾着欢声笑语。这些热门景点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远离城市喧嚣,保留着纯真的乡村美景。这也是翔安旅游市场重要的吸睛点。翔安各景点推出的金秋国庆主题游每天都吸引游客前来,如大帽山境的山境Style国庆游、三五丘休闲体验之旅、荣杰园国庆假期“欢乐送”、猪小惠农场“萝卜”体验之旅等,让游客在这里可以喂养萌宠、手作体验,尽享悠闲慢时光。

  玩得好还要住得好,翔安推出的许多高质量民宿也迎来了火爆市场。其中,大帽山境入住率达100%,其他民宿也基本在90%以上。

  【数据】

  国庆长假 翔安旅游丰收 

  总收入约1.68亿元,比增42%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翔安区共接待游客8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6%,旅游总收入约1.68亿元,同比增长42%。 其中,大帽山境入住率达100%,其他民宿也基本在90%以上。香山景区接待游客20.2万人次;战地观光园接待游客2.5万人次;此外,大帽山境、猪小惠农场、大嶝金门县政府旧址、山头文化村、新店澳头、内厝悠然锄山景区、荣杰园水果观光园、岩谷咖啡以及面前埔、大宅等翔安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与往年相比均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

  本报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洪丽敏 余庆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