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11 16: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厦门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把落实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任务,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积极发动各科室(大队)党员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积极配合联防联控工作,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防疫物资极度短缺的实际情况,主动沟通市疫控办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从市级储备库无偿调拨自有防疫物资全力支援一线防控工作组。加强动物防控、动物检疫和监管,规范和加强动物检疫出证,暂停对人工饲养的野生动物产地检疫出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关闭了活禽交易市场。深入屠宰场、家禽养殖场、禽业公司、批发市场和农机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加强屠宰和无害化处理环节监管,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和消毒灭源工作。 

  疫情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短信、农资巡查平台等及时将国家、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预防知识传递到干部职工、企业身边。其中,向全市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和农产品生产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送信息3200多条。(厦门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