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动线建设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6-25 10:59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昨日,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前往海沧区调研东孚街道、海沧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动线建设情况,协调解决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陈秋雄深入示范动线沿线村庄、文化公园、爱心商业街等,察看平改坡、裸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古民居保护及乡村旅游业态融入等方面工作。他要求,要找准乡村振兴着力点,因地制宜抓好示范动线建设,东孚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动线要发挥地铁沿线、爱心街、爱心农场、园艺基地等资源优势,加强沿线周边的整治提升,打造一条爱心和绿色产业示范动线;海沧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动线要充分挖掘开台文化公园、沧江古镇、文圃研学基地等历史传统文化,打造历史人文资源与现代休闲观光相结合的乡村文化旅游线路,让农村的美丽风景成为乡村振兴新经济,让广大村民真正从中受益。 

    陈秋雄强调,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统筹谋划,抓紧抓好示范动线规划、村庄改造提升和产业发展,不避重就轻、不偷梁换柱、不大拆大建,因地制宜、实打实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动线建设;要以平改坡、裸房整治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努力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带动全域乡村振兴;要讲求工作方式方法,节约集约使用资金,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紧处,切实提升乡村振兴实际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