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我市农经重点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25 11:25

  7月中旬,市农业农村局许龙副局长带领市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站的相关同志,赴翔安、同安、集美和海沧区对乡村治理推进情况、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质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运行、土地流转及产权制度改革等相关工作开展为期4天的综合调研 

  调研组走进村庄,了解村党支部带领村民开展乡村治理情况,询问广大农户对承包经营权证书和股权证书颁发到户后的情况反映,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探访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经营现状及土地流转情况。许龙副局长强调:区、镇、村要加强党对乡村治理工作的领导,推进农村自治法治德治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实做好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到户的动态管理工作,为土地流转、农业补贴、抵押贷款等提供准确依据;要依法依规做好外嫁女等成员的身份确认和股权确认工作,妥善调处问题纠纷;要积极指导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规范化建设,使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做强。

                                                                         (厦门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