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13 17:1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桂英律师授课,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约60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王桂英律师以推进依法行政为切入点,对《民法典》的构架、重要意义等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重点对总则和各分编的制度创新和新规亮点进行梳理,系统介绍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权、知识产权、侵权责任等方面法律修改及现实意义,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于《民法典》的总体框架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规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保障人民权益的信心。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积极采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民法典》,将其列入普法工作重点内容,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切实推进依法行政。 (政策法规与改革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