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犬相关证件家门口免费办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3-29 17:52

  本报讯(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厦公宣)服务车开进社区,家门口就可以为爱犬打疫苗、办养犬证。昨日上午,在思明区南湖中祥小区,市公安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门前举行“流动养犬办证服务车”(简称“服务车”)进社区为民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目前,全市共有两部服务车,分别在思明和湖里服务,车上均配备全套的犬只免疫、芯片植入和办证激活等仪器设备,依托“厦门市智慧养犬管理系统”及厦门“e政务”自助服务平台,可以实现养犬条件自动核验、犬只免疫、养犬证件办理、电子证件发放的“一站式”服务,而且养犬办证所有环节均免费。

  犬主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爱犬到活动现场,便可享受爱犬免疫、植芯、办证“一条龙”服务,只需半个小时就可完成全流程办理。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厦门公安官方微信、微博账号查看活动计划表,详细了解服务时间和地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