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举办脐橙生产管理技术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09 13:18

  黄地村种植脐橙和蜜柚有15年的历史,现有优质脐橙800多亩,产量60多万斤;蜜柚780多亩,产量120多万斤脐橙和蜜柚作为我市的特色名优水果,以“一村一品”推动融合发展,成为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今春以来,黄地村果农反映脐橙有异常落果的现象厦门市农技术推广中心立即组织专家到现场调研、指导。随着气温的升高和雨水的增多,红蜘蛛、溃疡病等病虫害绿色防控任务加重,果农迫切需要先进适用技术。 

  厦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科技小分队在该村经过2次实地调查后,于6月9日上午,在黄地村村部举办“2021年脐橙生产管理技术培训班”,既请“身边”的老师,也请外地的老师,讲授“脐橙的科学施肥与新肥料应用”和“脐橙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市(区、镇)农技人员、黄地村脐橙种植大户和集美区果蔬促进会会员等共30多人参加现场培训,培训同时开通线上直播,全市农技和农业相关人员917人次在线学习。 

  此次脐橙生产管理技术培训班,选在我市边远的乡村举行,把解决生产实际难题与普及新技术新技能结合起来,既在生产一线培训,又将课堂直播到云上,回放功能让农民群众学习更灵活便捷。培训提升我市的脐橙、蜜柚品质,推动特色水果产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深受参训学员和当地果农的欢迎,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厦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