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一周雨水绵绵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05-09 10:31

  本报讯(记者 朱道衡)民谚云:“立夏小满,雨水相赶。”昨天,冷暖气流鏖战,我市普降小雨,淅淅沥沥的雨水阻挡了周末出游人们的脚步。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我市多云到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未来一周,降水都将是我市天气舞台的“主角”,市民要带好雨具,避免淋雨感冒。

  昨天,我市雨水断断续续,总的降水量不大。雨下得最大的地方在湖里区双十中学站,从昨天上午5时至下午5时,累计雨量达到6.3毫米。虽然这场降雨强度很弱,但是雨水打压了气温攀升势头,白天全市最高温出现在思明区书法广场站为27.3℃;市区最高气温也只有25℃-26℃,比前天略有下降。

  今天我市依然维持多云到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岛内白天最高气温大概在26℃,夜晨最低气温在19℃上下。受降雨的影响,空气还是很潮湿,空气相对湿度在65%至95%之间。这也造成了雨雾迷蒙的情形,各地能见度不佳,市民驾车出行要提高警惕。

  “天上钩钩云,地上雨淋淋”。进入5月,偏南暖湿气流不断从海上输送来充沛的水汽,北方冷气流也不甘示弱,与之对峙,因此降水连绵不断。

  未来一周,我市天气形势比较复杂,市民恐怕难以见到太阳公公,降水将成为“主旋律”。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我市雨水多、湿度大,各地能见度差、道路湿滑,市民外出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厦门天气】

  今天

  19℃~26℃

  多云转阴天  局部地区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

  21℃~25℃

  多云转阴天 

  阵雨或雷阵雨

  后天

  23℃~25℃

  阴天有中雨  局部地区大雨并伴有雷电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6时00分和 17时41分

  ■ 低潮时:12时07分

  ■ 表层水温:21.0℃至24.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5米至1.0米  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