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
日期: 2020-05-13 11:45 字号:

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习,开展研讨交流

 

202059日,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参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学习《关于在全市机关国有企事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的方案》,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参加所在党支部“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同时,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奋力提振精气神、推进‘三农’事业新发展”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吕参军书记在学习研讨中,带头谈了四点认识体会:一是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正当其时、非常必要。开展这次专项活动是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需要、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需要、是树立干部队伍良好精神风貌的需要、是凝心聚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需要。二是切实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对开展专项活动的思想认识。通过围绕“四本书”全面学、悟透精神要义深入学、紧密联系“三农”实际学、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自觉用新担当新作为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激发用心用情做好“三农”工作的动力源泉。聚焦现代农业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化农业农村改革、项目建设攻坚等重点工作,对照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昏、懒、庸、贪”现象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标想为、善为、敢为、乐为标准,认真查摆担当作为方面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改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四是乘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的东风,气势如虹地推进“三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为全市“三农”工作擘画了蓝图,明确了目标任务与工作要求。通过专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三农”事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以知重负重、想干会干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三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开花结果。(局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