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推进会
日期: 2020-06-11 10:27 字号:

 

65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推进会,对农业农村系统推进扫黑除恶线索清仓、行业清源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许龙副局长、局“一办五组”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提出我局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夯实责任,确保农业农村行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加强巡查监管,强化线索摸排。在“线索清仓基础上,强化线索摸排,强化源头治理、责任落实,及时核查反馈,列出清单;建立整治工作台账,联合相关部门对行业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和执法巡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有序推进。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精准发力。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健全农业行业领域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构建农业行业领域监管体系。四是全面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利用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平台、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方位、多渠道宣传;利用乡村振兴的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之机,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努力形成全民知晓、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良好氛围。(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