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科技在春”助春耕
日期: 2021-04-08 03:10 字号:

为不误农时,更好地服务春季农业生产,指导广大农户和新型经营主体适时做好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依托“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开展跨时空、不间断的在线“科技在春”活动。在“云上智农”APP、“中国农技推广”APP中开设“科技在春”专题栏目,分产业、分区域发布最新“三农”政策和春耕备耕有关技术,展播包括《乡村振兴 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在行动》专栏培训视频、春耕春管培训视频、技术指导资源库、体系专家和特聘农技员开展技术服务视频、问答互动内容、农情和服务日志中有关春耕、下乡科技服务的视频图片等资源,对各地农户和新型经营主体提出的问题及时由专家和农技员在线进行解答。

依托“中国农技推广”APP,组织全国54万农技员、8000多名技术专家在线服务。以“云下乡”模式解决农民农业科技问题,依靠农技人员、农业专家提供在线远程问诊、科技下乡服务等内容。开展“科技在春”春播春管技术培训直播活动。一是针对性开展区域性春播春管培训。与部分省份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合作开展春播春管直播培训,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联系培训导师,云上智农提供技术保障和直播服务。二是围绕稳粮增产开展田间管理培训。联系协调产业技术专家,重点围绕水稻、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开展4-6期春季田间管理直播课堂。三是围绕生猪保供开展养殖技术培训。对接联系全国畜牧总站,在“云上智农”APP中开设生猪中小规模养殖实用技术直播大讲堂,为生猪养殖户提供实用技术培训。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