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开展拖拉机安全治理专项行动
日期: 2021-04-15 04:04 字号: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福建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拖拉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闽农综〔2021〕31号)精神,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加强我市拖拉机安全管理工作。414日和15日,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协调市大交通办牵头,组织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集美区和同安区的道交办、交警大队、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分别在集美区和同安区开展拖拉机安全治理专项行动。行动期间,联合执法组采取“定点检查与道路巡查”相结合,按照“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理一起”的原则,共检查拖拉机10余台,查扣已达报废年限仍在使用、无牌无证拖拉机2台。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拖拉机驾驶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整改,同时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宣传。

通过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完善了农业与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动管理执法机制,有力打击了拖拉机在道路交通上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上道路行驶拖拉机事故的发生。

  

                                                                         (厦门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农机监理执法科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