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举办水稻机械化直播现场会
日期: 2021-05-19 03:14 字号:

为探索解决山垄田(梯田)机械化播种难的问题,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农机中心在联合梯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组织召开水稻机械化直播现场演示会。各乡镇农机站站长,有关农机合作社代表、农机大户、农机经销(厂)商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演示会。

参会人员先后观看了水稻无人机“飞播”和精量穴直播技术演示,这两项技术省掉了育秧、运秧、插秧等环节,每亩可节约成本近百元。同时还提高了作业效率,精量穴直播作业效率是高速插秧机的1.5—2倍,而无人机的“飞播”作业效率是高速插秧机的5倍以上,每天作业可达200亩以上。

会议还安排了无人机“飞播”技术、精量穴直播技术、田间管理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为进一步推广应用,提升尤溪县农业机械化水平,争创省级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作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