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关于对部分企业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投档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
日期: 2021-02-10 09:09 字号:

豫农机文〔2021〕 3号 

各有关农机生产企业,各有关单位: 

河北农飞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石河子市光大农机有限公司、济宁市兖州区华鑫机械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在河南省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投档过程中,存在低档高投、产品不符合所投档次基本配置与参数要求等情况,违反了《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投档工作规范(试行)》的相关规定。根据《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违规经营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农办财〔2017〕26 号)《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监管强化纪律约束的通知》(农办机〔2019〕6号)和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相关规定属较重违规行为。经研究决定对相关企业的投档违规行为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一、取消河北农飞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1LF-425液压翻转犁、石河子市光大农机有限公司1LYF-430液压翻转犁、济宁市兖州区华鑫机械有限公司的金星泰山1304-F轮式拖拉机等27家企业58个违规投档产品在河南省的农机购置补贴资格(详见附件)。 

二、对凤城市鑫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新疆牧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按规定从轻处理,予以警告,30天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完成整改前相关产品不得参与河南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投档。 

涉及的相关企业要引以为戒,认真整改,严格执行机具投档的有关规定,坚决杜绝投档违规行为的再次发生。 

  

附件:投档违规行为处理情况表.doc 

 

 

 

 

                                                                      河南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

                                                                                      20211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