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取消有关旋耕机补贴资格的通报
日期: 2022-02-22 10:39 字号:

 

苏农便〔202226

  

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 

根据基层报告,山东省临沭县瑞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沭瑞祥)生产并在我省补贴销售的部分1GKN-1601GKN-230型旋耕机,违反了农机购置补贴相关政策。现通报如下: 

一、违规行为 

经基层调查核实报告,临沭瑞祥补贴销售的部分旋耕机产品整机体形尺寸参数,超过了《农业机械推广鉴定大纲DG/T 0052019(旋耕机)》所规定可变范围,违反了《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违规经营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农办财201726号)和《江苏省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经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苏农规20199号)第十条第四款“销售的产品与法定鉴定公示的参数和配置不符,包括降低配置,以小充大,以非补贴产品冒充补贴产品等”等规定,属较重违规行为。 

二、处理结果 

经书面约谈告知,取消临沭瑞祥生产的1GKN-1601GKN-230型旋耕机农机购置补贴资格。 

三、有关要求 

因取消农机购置补贴资格所引起的纠纷和经济损失,由相关产销企业自行承担。已录入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的产品,经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审核,符合要求的补贴产品可继续按规定办理补贴手续。各相关产销企业要切实引以为戒,严格执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定,杜绝各类违规行为的发生。 

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审核制度。加强对产销企业加强监控,发现违规问题按规定调查处理,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20222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