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农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4-12-05 14:53 来源:本网 字号: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4130 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厦府办〔201468号)明确的职责分工,对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信息公开情况

(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一是在“厦门三农网”向社会发布《诚邀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技术服务单位合作意向公告》,共有9家技术单位前来申请合作,我局经审慎研究后确定了四家单位在我市4个区分别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实效;二是由市、区两级分管领导分别组织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并通过“厦门三农网”发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简讯6期,向群众及时公开农地确权工作征求意见信息。

(二)通过工作简报公开。向省农业厅,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联席会议15家成员单位、各区政府和农业与林业(农林水利)局发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简报1-3期共180份,有效加强了各部门间的信息沟通与协作。

(三)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我局于1022日在厦门日报的第A03版和第B08版对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行了新闻报道,让群众及时了解农地确权工作进展情况。

(四)通过其他形式公开。2012年我局在翔安区建立了“农村经济信息网”,全面实现了跨区之间的土地流转信息共享。截至目前,全市通过LED大屏幕液晶电视、农村经济信息网、触摸屏等形式,发布了土地流转出租信息共计442条,土地面积累计7627亩。

二、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公开情况

(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年度计划。在“厦门三农网”政务公开栏目公开《厦门市2014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方案》、《关于下达2014年种植业产品质量安全巡查监管工作通知》、《关于下达2014年农资质量执法抽检计划的通知》、《2014年“瘦肉精”监督抽检工作方案》、《2014年种植业产品质量安全例行抽检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50多份。

(二)通过厦门食品安全频道、厦门三农网、厦门市动物卫生监督网、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网、厦门农业行政执法网等网站报道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各类日常监管工作动态简讯,共200多条。

(三)通过网络、下乡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全市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投诉电话“12316”,今年以来共接来电2432人次,接待群众来访923人次。

(四)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监管工作情况。20146月,《人民日报》大篇幅报道我市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亮点,充分肯定厦门从田头到餐桌,实现全程食品安全监管的做法;201410月厦门市电视台第一民生报道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201411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多次报道了我市“治理餐桌污染”的经验,并对我市在食品、农产品源头治理,全程监管等方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介绍;20141110-13日,厦门日报连续4日报道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