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18 17:48

  3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局机关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正副职领导62人参加,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心凌主持,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玉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年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吕参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推进“三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强化“从政治上看”的自觉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落实“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履行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落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进一步扛起政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小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进一步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夯实“三农”事业发展的人才基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加强交流轮岗、实践锻炼,提高专业本领,激励担当作为,严格管理监督。 

  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工作岗位上,推进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实践,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工作落实,促进全市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