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人大到厦门市农业农村局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01 11:40

  3月25日,市人大孙明忠副主任一行到我局调研发展都市现代农业促进乡村振兴工作。

  吕参军局长汇报了我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工作。他在汇报中介绍了我市都市现代农业的四个亮点,一是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有力;二是种养业加快转型升级;三是农村一二三产深入融合;四是现代农业招商成效显著。之所以取得这些成效,除了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力,市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外,市农业农村局采取措施,全力推进也是重要因素。近年来,我局制定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持续壮大农产品加工业,推动升级农产品物流服务业,加快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深入推进农村改革,有效促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实现营收1021亿元。 

  针对当前农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局下一步将优化一产,保障供给;强化二产,拓展市场;发展三产,促进融合;加大招商,补链强链,实现农业产值增收,农民收入增加的目标。 

  孙明忠副主任对我局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如何继续保持农业农村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乡村产业发展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