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农业农村局赴同安军营村高山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30 11:29
合影_副本.jpg

  4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68名党员干部在党组成员的带领下,走进同安军营村高山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培训动员、上专题党课和现场教学,着力推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抓住重点对象,开展专题培训动员。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启动局处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局党组书记吕参军指出,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上军营村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现场感受乡村剧变,深刻领悟新思想伟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聚焦学深悟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 

  厚植为民情怀,上好专题党课。在组织局专题培训动员的基础上,吕参军书记围绕“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超越”,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领导“三农”工作开创的一系列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厚植为民情怀,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超越。 

  开展现场教学,激发担当作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一行人在初心使命馆,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时的那份初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在初心使命馆的“序厅”“两上高山情缘”“厦门探索足迹”“鹭岛红色印记”“践行特区使命”五大展厅,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领导“三农”工作开创的一系列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足迹,一行人来到了高泉国故居,置身于当年访贫问苦的“现场”,到恒利茶厂现场观摩学习,了解茶叶制作工艺和过程,切身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两上高山访贫问苦、指导脱贫的“三农”情怀。 

  通过开展实地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身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三农”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领导“三农”工作实践中,涵养为民情怀,激发担当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有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三到”工作法,争做“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者,努力提升服务“三农”工作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超越。(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