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生产问题,推广韭菜绿色高效种植技术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26 11:26

  7月22日上午,厦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科技小分队冒着酷暑来到同安区洪塘镇新学村,与韭菜种植户面对面交流,推广韭菜绿色高效种植新技术。

  韭菜作为新学村的“一村一品”,全村种植面积200多亩,已有30余年的种植历史,远近闻名,也为村民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收益。近期,对于农户提出的韭菜“白尖”等问题,厦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度重视,即刻派出科技小分队来到新学村实地调查。科技小分队与新学村韭菜种植户们坐在一起,深入分析韭菜长年种植带来的“土传病害”及防治措施;并将2020年种植基地地力调查土壤分析结果及配方施肥建议分发给种植户,提出“调整施肥结构,减施磷肥钾肥,配施生物菌肥;适当安排浸田、休耕及水旱轮作等”建议。种植户们对此表示十分认同,结合自己的种植心得逐一发言。针对他们反映的韭菜品种退化,“白尖”影响,灰霉病、疫病多发等问题,科技小分队耐心解答和记录,拟以此生产出现的问题作为专题研究,计划从引进韭菜新品种、应用液体菌肥、增施商品有机肥等方面进行改进,开展田间试验,寻找韭菜绿色高效种植的最佳方法,助力该村的特色蔬菜发展。 (厦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