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27 16:29

  7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吕参军局长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工作要求,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空防”理念,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切实抓好农业防汛防台风工作。二是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排查治理。全面开展防汛防台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导农民及农业经营主体加固农业大棚、畜禽圈舍等农业设施,及时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三是及时发布预警,强化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台风“烟花”的发展动态,第一时间将灾害性天气等预警预报信息通过短信、微信、门户网站等途径发布,强化防汛防台风安全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做好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