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举办2022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质量提升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22 13:31

  为深入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加快推动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规范化运行和高质量发展,7月21日,厦门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站在翔安区举办2022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质量提升培训班。市、区两级农经干部、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和家庭农场主共89人参训,同时邀请厦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邮政集团厦门分公司和厦门农商银行有关人员进行授课。

  培训重点解读了《关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新修订的《厦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评定管理办法》《厦门市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正向激励实施方案》,介绍了家庭农场“随手记”记账软件和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须知,宣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厦门邮政“惠农合作”服务方案及相关政策、厦门农商银行有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用评价及融资政策,并给2021年度认定的20家省级和市级示范社、示范场颁发了牌匾。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提升有关任务措施,宣导有关助农惠农政策,提升了农经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强化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规范发展理念,将对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质量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厦门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