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行业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22 13:34

  7月2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行业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市农业农村局领导蔡瑞进一级调研员、局农经处、社会处、畜牧处、政策法规处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局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等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行业经营性自建房进行认真细致排查,对照《实施方案》工作部署,确保对安全隐患彻底排查整改到位,确保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对涉及生产经营的自建房进行摸排,重点对兽药、兽用生物制品、饲料、动物诊疗、种子、农药、肥料等经营的证件和经营场所安全的排查,建立排查整治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三是强化联防联动。坚持属地管理原则,采取“业主自查、部门镇(街)排查、区级复核、市级指导监督”的方式,各区要与镇(街)、市局各相关单位加强联动,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在排查时要与取得行政许可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做好政策宣传,加大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生产经营主体安全意识。(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